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受困指揮官 上推特請求馬斯克提供協助

  • 時間:2022-05-12 13: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烏克蘭受困指揮官 上推特請求馬斯克提供協助
烏克蘭海軍陸戰隊第36獨立旅指揮官沃里納(Serhiy Volyna)請求馬斯克協助亞速鋼鐵廠受困傷兵。烏克蘭馬立波亞速鋼鐵廠遭俄軍不斷攻擊。(Twitter/@ua_parliament)

烏克蘭南部城市馬立波(Mariupol)的一名指揮官,11日直接向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提出請求,要求這位世界首富,代表被困在這座城市裡的人們,進行干預。馬立波目前被俄羅斯軍隊控制中。

這場長達3個月的戰爭已經摧毀了這個戰略港口,而烏克蘭人在經過數週的血腥戰鬥後,仍在亞速營鋼鐵廠(Azovstal)內堅持抵抗。

烏克蘭海軍陸戰隊第36獨立旅指揮官沃里納(Serhiy Volyna)表示,他設立推特帳號的唯一目的,就是聯繫馬斯克。

沃里納對馬斯克推文說:「人們說你來自另一個星球,要教人們相信不可能的事。」

沃里納說:「我們的星球彼此相鄰,而我生活在幾乎不可能存活的地方。幫助我們離開亞速營鋼鐵廠,到一個中介國家去。如果不是你,那還有誰能?」

沃里納呼籲「地球上的每一個人」幫助確保馬斯克看到他的請求。

本週稍早,基輔表示,有超過1,000名士兵仍留在巨大的亞速營鋼鐵廠裡,其中有許多人受傷,他們躲在地堡和隧道的迷宮裡,以躲避目前已控制馬立波的俄羅斯人。

婦女、兒童和老人已從被圍困的地點撤離,這是聯合國和紅十字會(Red Cross)協調的人道行動一部分。

根據推特,由於烏克蘭戰爭,其用戶數量出現爆炸性成長,人們使用這款社交媒體來尋找新聞和支持。馬斯克正尋求以44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推特。

上個月,這位南非出生的特斯拉(Tesla)負責人,回應了向烏克蘭人提供網路的請求,他開啟了他的星鏈(Starlink)衛星寬頻網路服務,並運送設備協助受俄羅斯軍事攻擊的地區能夠連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