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政院:死亡數據與日韓香港比較相對低 顯示防疫做法有效

  • 時間:2022-05-12 14: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政院:死亡數據與日韓香港比較相對低 顯示防疫做法有效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死亡數據相對鄰國低,顯示防疫做法有效。圖為屏東基督教醫院篩檢站。(屏東基督教醫院提供)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2日)在行政院會表示,既然要開放,就要縮短防疫時間、縮小匡列範圍,所以確診數量正如當初預估不斷增加。蘇貞昌表示,政府希望確診速度不要像沖天炮一樣那麼快,防疫資材也可以穩健供應。蘇貞昌表示,與香港、日本、韓國的死亡率相比,台灣目前是萬分之2,可見政府的做法很有效。

本土疫情預估將在5月中下旬進入高峰,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在行政院會表示,確診數量正如當初預估,持續不斷增加,但政府希望增加速度不要像沖天炮一樣那麼快,防疫資材也可以穩健供應,讓經濟、生活受到的衝擊越小越好。

蘇貞昌表示,跟香港、日本、韓國的死亡率相比,台灣目前是萬分之2,可見政府做法有效。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說:『(原音)死亡人數,我們看國際上,從2022年以來,香港是千分之8,日本是千分之2、韓國是千分之1,我們到現在為止是萬分之2,相對地低。我們在這樣的努力下,成績與數字是可以看出我們這樣的做法是很有效的。』

超商和藥妝店等8個通路本週開始販售每劑新台幣180元的快篩,蘇貞昌表示,前3天銷售率分別是100%、90.99%和81.94%,政府會視快篩試劑在8大通路販售情形和各地需求,適時鋪貨至其他縣市通路上架販賣。

針對實名制快篩,蘇揆也要求5月底及6月才要進口的快篩試劑盡可能提前交貨,且讓每間藥局配發數量再增加,他也指示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持續加速快篩試劑多元管道供應的進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