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捷克談判取得德製坦克 已將蘇聯坦克送至烏克蘭

  • 時間:2022-05-12 15: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捷克談判取得德製坦克 已將蘇聯坦克送至烏克蘭
捷克經現代化後的前蘇聯設計的T-72M戰車。(維基百科/CC BY-SA 4.0)

路透社今天(12日)報導,捷克國防部長切諾秋娃(Jana Cernochova)11日晚間表示,捷克正在與德國就供應德製坦克問題進行談判;在此之際,捷克已將該國蘇聯時代製造的坦克,運送到烏克蘭。

切諾秋娃透過捷克電視台表示,捷克可能會從德國取得「豹式坦克」(Leopard tank),但可能不會是最新款的豹式坦克。

切諾秋娃說:「我認為我們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她接著表示:「就是有關取得豹式坦克。」

切諾秋娃表示,取得的豹式坦克可能是在舊款「豹式1型」(Leopard 1)和較新款的「豹式2型」(Leopard 2)之間的坦克款式。

捷克軍方的坦克部隊目前有30輛現代化版本的T-72M4CZ主力戰車,T-72M4CZ是由蘇聯T-72主力戰車改版而來,捷克軍方還有幾十輛尚未現代化改版的蘇聯戰車。

在俄羅斯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捷克已將一些未現代化改版的蘇聯戰車,運送到烏克蘭,協助對抗俄軍攻擊。

除此之外,捷克也從軍事倉庫和民營武器公司,將更多重型裝備運送到烏克蘭,包括火砲、裝甲車輛、防空裝備與多管火箭發射器(multiple rocket launchers)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