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助服務業減碳 商研院今推ESG一條龍輔導

  • 時間:2022-05-12 16: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助服務業減碳 商研院今推ESG一條龍輔導
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中)宣布,即日起推出服務業ESG解決方案。(商研院提供)

因應國際減碳浪潮、國內2050淨零碳排目標,商研院今天(12日)宣布推出服務業ESG解決方案,以一條龍的服務模式協助台灣服務業落實ESG,目前已有7家企業有意參與。商研院指出,預計6月底將先針對企業主及企業永續長開設相關課程。

台灣產業面臨國際碳邊境稅、國際品牌減碳要求以及國內淨零碳排目標等挑戰,商研院宣布,即日起推出服務業一條龍式的ESG解決方案,也就是在南北兩院建立平台,透過專業人培課程、國際證照、診斷輔導、永續報告書等四大面向,進而幫助業者,以精準有效、低成本的方式取得第三方驗證,邁向ESG。

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強調,企業實施ESG策略難免遭遇轉型風險、增加營運成本,尤其是在實施初期,情況更是明顯,而藉由商研院的核心技術與商業模式服務,不但可協助企業落實ESG,也能同時做數位轉型,實現永續發展的經營願景。

商研院也透露,目前已有7家國內企業有意參與。商研院院長王建彬說:『(原音)第一個是雄獅、第二個是杏一、第三個是歇腳亭、第四個是健身工廠,這四家是上市櫃公司,那新竹物流是跟周氏蝦捲,還有一個最後一個是祥寶健康照,我想祥寶健康照已經在委託商研院進行永續報告書的撰寫。這7家就是目前願意跟我們一起公佈出來、願意接受我們輔導的廠商。』

商研院指出,在人才培訓方面,將從企業主、永續長課程開始招生,預計6月底開課,目標是招來至少100家企業報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