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515國際家庭日 友善家庭企業聯盟收穫多(影音)

  • 時間:2022-05-12 16: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515國際家庭日 友善家庭企業聯盟收穫多(影音)
教育部倡導「企業夥伴作伙來 家庭教育推起來」。(陳國維 攝)

教育部推動「友善家庭企業聯盟」,鼓勵職場推展家庭教育試辦計畫,2年來已服務530多個家庭、共約2千人次,適逢今年的「515國際家庭日」即將到來,教育部今天(12日)舉辦活動,除了頒發感謝狀給企業夥伴成員,也由成員們分享各項推展收穫。

教育部舉辦國際家庭日活動,邀請產官學各界夥伴共同參加,並完成愛心拼圖。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司長李毓娟表示,目前已促成11個縣市的家庭教育中心,攜手28家企業,辦理52場各式各樣的家庭教育課程活動。李毓娟:『(原音)聯合國將5月15日訂為國際家庭日,之所以要訂定這個國際家庭日,當然是要倡導我們各界能夠注重家庭的重要性跟價值。』

現場頒發感謝狀給加入「友善家庭企業聯盟」的企業夥伴,並由2家公司代表分享企業推展家庭教育活動的收穫。研揚科技總經理林建宏:『(原音)那這個家庭日基本上來講,就是我們鼓勵所有的同仁他們都能夠帶著他的眷屬一起來,我們經常看到有同仁就帶著他的70、80歲的父母,甚至有帶著阿公、阿嬤一起來都有,那這樣的活動裡面也提供了很多這個互動的機會。』

典華婚訂公司總監巴鎮:『(原音)那我們就在這2、3年當中發現,不單單是同仁們透過企業友善家庭方案,工作跟職場的生活更加平衡,團隊的向心力更高,而且甚至是連企業內部,我們也產生了更高的生產力。』

教育部今年也推出「友善家庭企業聯盟」宣導動畫片,未來將在現有的28家企業夥伴基礎上,持續開發更多元的課程,期盼讓不同型態的企業都能找到適合的推動方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