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中央若堅持PCR確診才給藥 會死很多人

  • 時間:2022-05-12 17: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柯文哲:中央若堅持PCR確診才給藥 會死很多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左)12日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視察視訊診療流程。(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聯醫忠孝院區視察視訊診療流程,他在視察後受訪表示,視訊醫療系統是「先求有、再求好」,他希望能在接下來的48小時建置另一個系統,讓民眾在看診後能立即掛號領藥。柯文哲也再度呼籲只要快篩陽性就給藥,並認為若仍堅持PCR後才給藥,一定會死很多人。

快篩陽視訊診療今天上路,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的民眾若快篩陽性,經醫事人員視訊確認就算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視察視訊診療的流程並慰勞醫護人員。

柯文哲視察後召開記者會,表示這個視訊診療系統幾乎花了48小時不眠不休才做出來,先求有、再求好,之後會再進行優化。他並認為,民眾看完診後應該要能接著領藥,特別是抗病毒的藥物,因為這部分需要掛號及醫療費用,因此希望能在2天內建置另一個系統。

由於視訊診療量能有限,民眾預約爆量,又難以確認資格,新北市長侯友宜向中央喊話,希望簡化流程,快篩陽性即可視為確診。柯文哲也表示,現在疫情嚴重,無法每件事都求100分,務實的做法是快篩陽就可確診,除非涉及保險、需要法律文件,才必須做PCR,這樣比較合理。

柯文哲並認為現在已有許多黑數,確診數字已經不準,台北市的空床數也下降到600床左右,只能退到「治療有症狀者」這條線。他也再次呼籲不必等到PCR確診才給藥。柯文哲:『(原音) 這一關是台灣防疫最後一關,因為像韓國,感染後就解封了,就過關了,所以我們現在是黎明前的最後黑暗,現在問題就是怎麼撐過去。要很誠實地跟國民講,現在就是連確診我看都沒辦法處理了,現在就是有症狀的可以處理就好,所以很多中央的政策如果堅持還是PCR才能夠給看抗病毒藥,我就直接告訴你,一定會死很多人。』

柯文哲日前指出,推估台北市的疫情頂點會出現在5月16日到23日,他今天表示,由於市民自主減少活動,比較小心,所以疫情上升沒那麼快,以這兩天的數字觀察,頂點已向23日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