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芬蘭報紙:俄國最快13日停供天然氣給芬蘭

  • 時間:2022-05-12 21: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芬蘭報紙:俄國最快13日停供天然氣給芬蘭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路透社/達志影像)

芬蘭報紙「晚報」(Iltalehti )今天(12日)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報導,芬蘭主要政界人士已被警告說,俄羅斯最快可能在13日停止向鄰國芬蘭供應天然氣。

該報沒有具體說明警告的來源,路透社也無法核實這些消息。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和總理總理馬林(Sanna Marin)今天表示,芬蘭將「毫不拖延地」申請加入西方防禦聯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這已促使俄羅斯矢言,將會做出回應。

芬蘭政府曾在本月5日表示,它已準備好應對俄羅斯切斷天然氣供應的可能性,在當時,芬蘭拒絕俄羅斯提出,以盧布支付天然氣費用的要求。

另外,法新社報導,在俄國對其他歐洲國家的天然氣供應上,俄羅斯能源巨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今天表示,在俄羅斯針對西方企業實施報復性制裁後,該公司將停止輸送天然氣至「亞馬爾- 歐洲天然氣管線」(Yamal–Europe Pipeline)的波蘭段。

俄羅斯11日宣布,對30多家能源公司實施制裁,其中包括「亞馬爾- 歐洲天然氣管線」波蘭段公司EuRoPol GAZ S.A.。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的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對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而言,這意味著禁止使用EuRoPol GAZ擁有的天然氣管道,把俄羅斯天然氣輸送到波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