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管會喊話奏效 12家產險業均同意採納數位證明

  • 時間:2022-05-12 22: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金管會喊話奏效 12家產險業均同意採納數位證明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資料照/楊文君 攝)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日前親上火線,呼籲保險業採納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理賠,今天(12日)晚間最新統計,全台有銷售防疫險的12家業者全數同意,不過業者也強調,保留事後查核權利。

日前民眾為請領保險赴醫院申請醫師診斷書,造成醫護體系負擔,為此黃天牧兩度親上火線說明,不僅罕見現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也臨時出席金管會例行記者會。

黃天牧呼籲民眾不須急於一時請醫生開具診斷證明書,2年內都有契約請求權,並向保險業者喊話,財務赤字是一時,信任赤字將難以彌補,希望業者同意受理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書。

根據今天最新統計,全台共有12家保險業銷售防疫保單,已全數同意受理數位證明書,包括富邦、國泰、泰安、旺旺友聯、明台、新光、華南、南山、中國信託、兆豐、和泰及新安東京海上產險。

另外,金管會今天也要求產險公會,儘速針對3類對象快篩陽性即確診,建立理賠指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