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參院通過鮑爾續任聯準會主席 控制通膨為首要任務

  • 時間:2022-05-13 06: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參院通過鮑爾續任聯準會主席 控制通膨為首要任務
美參院通過鮑爾續任聯準會主席。 (RT/達志影像/檔案照片)

美國參議院12日投票通過,威爾(Jerome Powell)連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聯準會正加緊努力,遏止通貨膨脹飆升。

這次投票正值通貨膨脹達到40年新高之際。烏克蘭衝突、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以及中國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封鎖措施,引發了對全球供應吃緊可能惡化的擔憂。

鮑爾曾表示,他主要的關注點是控制通膨,但承認這項努力可能會很痛苦。

通膨飆升和創紀錄的汽油價格,已經重創了拜登的支持度。他一再表示,解決這個問題主要是聯準會的工作。

在參議院投票後,拜登發表聲明指出,「很高興看到參議院在我的議程上向前邁進了一步,透過確認我的聯準會主席提名來控制通貨膨脹」。

鮑爾在2012年首次加入聯準會董事會,在2020年3月COVID-19疫情爆發時,將基準利率下調至零,並向金融體系注入資金,以防止美國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嚴重衰退。

如今,他必須致力於控制對美國家庭造成影響的價格上漲壓力。

聯準會在上星期宣布自2000年以來的最大升息,而預料在未來幾個月內將再度採取類似行動。

鮑爾和聯準會面臨的挑戰是,如何遏止通貨膨脹,但同時不會讓美國經濟陷入衰退。

儘管鮑爾對美國經濟足夠強勁可以承受收緊貨幣政策有信心,但他也表示,在前所未有的全球衝擊中,這將具有挑戰性,並且「實際上可能取決於我們無法控制的因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