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雙北市長盼全面實施快篩陽視同確診 侯友宜籲中央勿太僵化

  • 時間:2022-05-13 11: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雙北市長盼全面實施快篩陽視同確診 侯友宜籲中央勿太僵化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13日視察校園防疫專案辦公室運作情況,並慰勞工作人員。(新北市府提供)

面對COVID-19疫情逐漸進入高峰,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皆呼籲將快篩陽全面視為確診,並立即給藥、立即治療。侯友宜今天(13日)再度向中央喊話,希望不要太僵化、限於法律與程序的窠臼,若還有疑慮,就快速以配套措施解決。柯文哲也認為應事先規劃,不應該是追著疫情跑。

新北市成立校園防疫專案辦公室,以專人協助學校處理疫情相關作業。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前往視察並慰勞工作人員。

侯友宜在視察後受訪表示,校園防疫專責辦公室服務新北市1,464所學校,快速反應、立即解決所有防疫問題,而校園自主應變也讓家長、學童與市府團隊併肩作戰,相信能守護孩子們度過這波疫情。

對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完全反對快篩陽全面視為確診,但近期要再召開專家會議討論,侯友宜在視察後受訪時被問到是否認為太慢。他表示自己在半個月前就已提出,相信中央一定有思考相關問題。他希望中央不要太僵化,不要陷入法律與程序的窠臼。侯友宜:『(原音)既然這3類可以做,未來擴大的,利用同樣的方式是不是也可以做,我相信中央在這部分不要太僵化,不要窠臼於在整個程序跟法律上,我相信中央如果面對擴大範圍還有疑慮,那就快速的去用配套的措施,把這個問題做好解決。』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表示,若要等到PCR確診才給藥,會死很多人。侯友宜認為應該是快篩陽經過醫師診斷後,若有需要,就要立即給藥、立即治療,才能保握黃金時間。

柯文哲今天上午也在出席一場社會住宅及都更分回戶聯合招租抽籤記者會後受訪,被問到若PCR確診後才給藥,會造成多少人死亡?柯文哲說這很難評估,他才剛讀了一篇論文,其中數據顯示有吃藥的臨床組比沒有吃藥的對照組需要住院及死亡的比率下降89%左右。

對於「快篩陽視同確診」12日才上路是否太晚?柯文哲表示,這應該事先要有規劃,不該是追著疫情跑,現在市府團隊每天都疲於奔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