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嬰兒配方奶粉短缺 成拜登頭痛問題

  • 時間:2022-05-13 12: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國嬰兒配方奶粉短缺 成拜登頭痛問題
亞培公司從2月起因客訴案件而自願關閉在密西根州的工廠,並大規模召回產品,至今引發美國市場的配方奶粉供貨不足。 (圖:中央社)

白宮12日宣示將採取行動增加嬰兒配方奶粉的供應,在此同時,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m)因為全美各地配方奶粉的嚴重短缺,而遭到共和黨的猛烈批評。

根據零售數據統計公司Datasembly的數據,上週嬰兒配方奶粉的平均缺貨率為43%。該公司主要從1萬1,000多家零售商收集資料。

美國政府表示正在考慮增加進口,因為美國依賴國內生產商生產美國消費的98%嬰兒配方奶粉、美國政府已經因為幾十年來最高的通貨膨脹而備受批評。

美國官員們表示,他們也在與各州合作,簡化貧困家庭透過糧食券購買嬰兒奶粉的行政程序。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12日向記者表示:「拜登總統已指示政府緊急展開作業,確保嬰兒配方奶粉安全,而且全國各地的家庭都能取得…這項工作已經進行了數個月。」

莎琪說:「我們給家長們的訊息是:我們聽到了你們的聲音,我們想盡一切所能,我們會簡化每一個環節的行政程序,來幫助解決這個問題,讓你們更容易從架上取得配方奶粉。」

拜登已要求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調查與短缺有關的弊端,包括在網路上以遠高於正常水準的價格轉賣嬰兒奶粉的行為。

拜登已經與製造商和零售商會面,進行了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所稱的「富有成效且令人鼓舞」的討論。

不過,這位官員沒有透露這個情況需要多久的時間才能好轉。

共和黨則緊咬著這個問題批評拜登和民主黨。共和黨目標在11月的期中選舉中,奪回對國會的控制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