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三讀 教召5次發獎金、國軍醫院免掛號費

  • 時間:2022-05-13 12: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三讀 教召5次發獎金、國軍醫院免掛號費
「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13日在立法院長游錫堃的敲槌聲中,三讀通過。 (資料照/中央社)

新制教召延長為14天,為保障後備軍人接受召集的相關權益,立法院今天(13日)三讀通過「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調高教召津貼、國軍醫院1年內免掛號費,以及教召5次並完成訓練者發放召集獎金等,並回溯至今年1月1日起施行。

#立法院長游錫堃敲槌#『(原音)決議: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制定通過!』「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13日在立法院長游錫堃的敲槌聲中,三讀通過。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在條例三讀後發言指出,後備軍人接受教召期間,身負家計與職場工作壓力,條例制定後,可保障相關權益、提升參與教召意願。他說:『(原音)後備軍人在這段期間負擔家庭的生活以及職場的工作壓力,而保障後備軍人接受召集相關的權益,降低對於後備軍人生計的影響,也兼顧常備部隊人才的招募,條文中規定,調高召集的津貼,同時也給予受召人員國軍醫院免費的掛號費。』

根據三讀條文,後備軍人志願參加教召、接受教召或臨時召集入營,並完成訓練合計達5次者,從第5次開始,每次完成訓練後,應由召訓機關或部隊發給召集獎金。召集期間,其所屬機關或事業單位等應給予公假,薪資照給。

因應後備戰力強化政策,國防部今年起推動為期14天的新制教召,為確保企業營運順暢、照顧召員生計,國防部擬定草案,並於3月31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初審通過,5月5日進行朝野協商,原本保留的2條條文後來達成共識,依照政院版本通過,今天在立法院院會三讀拍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