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社會面清零 上海市政府:目標5月中旬可實現

  • 時間:2022-05-13 12: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社會面清零 上海市政府:目標5月中旬可實現
圖為上海一家醫院工作人員協助外送員採檢。(路透社/達志影像)

上海市副市長吳清今天(13日)表示,上海目標在未來幾天內實現對COVID-19(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的社會面清零,然後將開始逐步放寬交通限制並開放商店。

吳清在記者會上表示,儘管情況正在好轉,但對抗中國歷來最大規模的COVID-19疫情「仍然需要每位市民的共同努力」。

吳清說:「我們目前的目標是在本月中旬實現社會面清零」,「我們已經看到曙光越來越近了。」

當中國官員提到「社區程度」的病例時,他們指的是在嚴格監管的隔離區以外的病例。隔離區以外的病例最受到關注,因為這是疫情是否正在蔓延的指標。

吳清說,上海也在尋求增加允許營業的企業數量,並表示,上海全市將「盡快」恢復正常生產和生活。

然而,吳清指出重大挑戰和反彈風險仍然存在,特別是在上海市舊城區,當地的衛生基礎設施較脆弱。

吳清說,隨著情況好轉,上海將允許恢復交通運作,並將逐步重啟學校,從即將參加大學或高中入學考試的年級開始。

上海一直在為結束封鎖做準備,建立了一個「標準化」的新冠病毒檢測系統,讓居民在進入公共場所之前進行快速篩檢。

吳清告訴記者,有5,700多個篩檢站正在運作,目標是9,900個。這些篩檢站可以在15分鐘內完成篩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