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眾偏好實名制百元快篩? 八大通路仍有46.8萬劑

  • 時間:2022-05-13 17: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民眾偏好實名制百元快篩? 八大通路仍有46.8萬劑
國內疫情延燒,政府已協調快篩試劑廠商出貨至8大通路,供急用民眾購買。 (圖:中央社)

實名制快篩試劑每天大排長龍,遭民眾抱怨一劑難求,經濟部、衛福部合作,協調廠商在北北基桃四縣市的八大通路鋪貨快篩試劑,不過價格較實名制高。經濟部今天(13日)指出,9日開賣至今,買氣還算熱絡,目前有剩約46.8萬劑快篩,民眾如有急用需求,除了少數熱點門市外,絕大多數都還有貨可買。

國內COVID-19疫情快速蔓延,快篩需求大量增加,政府雖有實名制快篩試劑,但藥局每天都大排長龍,且銷售一空,引起民怨,為此,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出面協調,由經濟部、衛福部合作,安排快篩試劑廠商出貨到統一超商、全家、萊爾富、OK等四大超商以及屈臣氏、康是美、全聯、美廉社等零售通路,自9日起在疫情發展迅速的北北基桃四縣市販售快篩。

由於實名制快篩試劑每劑新台幣1百元,而八大通路販售的快篩試劑卻稍貴一點,每劑約180元,自9日開賣以來,僅有首日銷售一空。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劉雅娟說:『(原音)第一天就是都賣完,然後之後第二、第三天就有剩,那到了昨天(12日)大概賣了7成,因為實名制也有,有需要的去買,有需求的可能有買到,這個也是一個原因,不過我們也在觀察。』

經濟部商業司指出,除少數熱點門市外,絕大多數通路都還有快篩試劑,約21萬劑存貨,再加上每日配售量,等於北北基桃的八大通路門市有46.8萬劑,可供急用民眾購買使用,而後續會視販售情況及各地需求,適時鋪貨到其他地區販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