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縮減政府開支 英國要裁逾9萬公僕

  • 時間:2022-05-13 17: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縮減政府開支 英國要裁逾9萬公僕
英國國務大臣芮斯莫格。(圖擷自YouTube)

英國國務大臣芮斯莫格(Jacob Rees-Mogg)今天(13日)表示,在英國政府計畫推動的新縮減成本措施之下,將有數萬名公僕會失業。

芮斯莫格是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2月間新設立的次長級職位「脫歐機遇與政府效率(Brexit Opportunities and Government Efficiency)」國務大臣。

芮斯莫格在接受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訪問時,並沒有否認媒體12日的報導稱,英國會裁減9萬1千個「白廳(Whitehall)工作」。      

白廳指的就是指英國政府。                                                   

他並說,「我知道這聽起來很聳動,不過,這只是回到我們在2016年的公職部門水準。」

強生在12日向每日郵報(Daily Mail)表示,「我們必須縮減政府成本,以降低生活成本。」他又說,在疫情大流行期間,政府成本已經「腫大」。

強生表示,有9萬1千個職位必須裁掉,也就是整個公職部門的20%,可以每年省下大約35億英鎊(43億美元)。

根據強生的說法,自從2016年以來,英國全職政府公務員的人數,已經擴大到47萬5千人。

最近幾個月,芮斯莫格一直著眼在,雖已解除防疫限制卻仍居家工作的公職人員。

芮斯莫格在政府部門居家上班員工的空辦公桌上留下簽名字條,上面寫著:「很難過你不在,我期待很快在辦公室看到你。」

芮斯莫格的這項舉動引發批評。

芮斯莫格表示,近年來公職部門已經擴大,以應對英國脫離歐洲聯盟,以及疫情大流行,「而現在,我們正試圖重返正常。」

他說,「每年有多達3萬8千人離開公職,因此,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凍結招聘。」「你必須確保人力被盡可能有效的運用,以執行必要的任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