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市規劃中正紀念堂設第三處車來速 和平醫院轉為防疫醫院

  • 時間:2022-05-13 17: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北市規劃中正紀念堂設第三處車來速 和平醫院轉為防疫醫院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表示,和平醫院將轉為防疫醫院,因此要召募50名護士及護理師加入抗疫行列。(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3日)指出,由於市民自主降低活動,疫情洪峰比預期延後,但仍落在下週。目前市府正規劃第三個「車來速」急門診,地點在中正紀念堂,希望讓防疫急門診更有效率的運作,保留醫院的量能。另外,和平醫院也將改為「防疫醫院」,市府並招募50名護理師到專責病房照顧。

台北市今天新增1萬1,613例COVID-19本土案例,市長柯文哲在下午召開的防疫記者會中表示,由於PCR量能有限,現在黑數應該不少。不過,因市民自主降低活動,原本估計5月16日會進入疫情洪峰的時間會延後一點,但應該還是會落在下週。

柯文哲指出,目前全台北市的專責病房已動員到2,220床,空床數654張,若是病房不夠,會先拉高醫院病房量,原則上還沒想到要拉高防疫等級。為了保留醫療量能,除了嚴格限制住院條件,急門診的單日量能也已拉高至9,620,並規劃在中正紀念堂設置第三處「車來速」,讓急門診的運作更有效率。柯文哲:『(原音)我們現在還要再設第三個車來速,地點應該會選中正紀念堂,現在還在籌劃。在防疫急門診再處理掉更多病人,我們現在已經把量拉到一天大概9,620,這個我們也會監看,是不是防疫急門診要讓它能夠更有效率的運作,讓輕症的病人就不要住院,在防疫急門診就處理掉。』

至於和平醫院,也將成為「防疫醫院」,全院都轉為防疫病房,由於防疫病房需要的人力更多,和平醫院的醫護又有不少確診居隔,病房無法有效開放,因此,市府希望召募50名具有證照且已打過3劑疫苗的護士及護理師進入第一線專責病房照顧。

另外,柯文哲呼籲快篩陽性便給藥,以把握黃金治療時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質疑在不確定病人的情況下給藥,若發生副作用,責任誰負?對此,柯文哲表示,現在病人太多,從快篩陽性、PCR陽性到法律認證常超過4天,時間久了,吃藥就沒效,且開抗病毒藥物還是須經過5個步驟,包括有症狀、快篩陽性、符合適應症、排除禁忌症及藥物交互作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