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俄防長進行通話 烏俄戰爭爆發以來首次

  • 時間:2022-05-14 06: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俄防長進行通話 烏俄戰爭爆發以來首次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左)與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右)。(合成圖/美國防部/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防部表示,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13日在與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的談話中,敦促俄羅斯在烏克蘭立即停火,但雙方自戰爭開始以來的第一次通話,並未解決當前的問題。

在奧斯汀的要求下,蕭依古與奧斯汀進行了約1個小時的交談,這是他們自2月18日以來的首次直接談話,也就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6天前。

美國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說:「部長奧斯汀敦促在烏克蘭立即停火,並強調保持溝通管道的重要性。」

俄羅斯國防部證實了這一通話,稱雙方討論了當前的國際安全問題,「包括烏克蘭局勢」。

雙方都沒有正式提供其他細節,但一位美國資深國防官員打消了人們對於戰爭情勢取得任何進展的期待,除了重啟莫斯科和華盛頓的關鍵溝通管道之外。

這名官員說:「通話本身並沒有具體解決任何尖銳問題,也沒有促成俄羅斯人針對他們正在做的事情或他們所說的話,有任何直接改變。」

這位官員說,美國呼籲停火並沒有改變美國對戰爭的政策,儘管華盛頓曾表示希望通過武器和資金支持烏克蘭,以更長時間的努力來削弱俄羅斯軍隊。

這位官員說:「我們對停火的呼籲非常符合其他盟國和合作夥伴希望看到的情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