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確診 症狀輕微居家隔離7天

  • 時間:2022-05-14 08: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確診 症狀輕微居家隔離7天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 (AFP)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辦公室今天(14日)宣布,阿爾登確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阿爾登監督了紐西蘭領先全世界的防疫應對。

紐西蘭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阿爾登有輕微的症狀,她將在家隔離7天。

自從8日阿爾登的伴侶蓋佛德(Clarke Gayford)檢測呈陽性以來,她就一直處於隔離狀態,並原定在16日恢復她的國會職責。

紐西蘭對於2020年爆發的首波COVID-19疫情實施了世界上最嚴格的防疫對策之一,其892人的死亡人數仍是先進國家中最低。

然而,自從今年3月份放寬限制以來,紐西蘭經歷了Omicron確診的激增,包含阿爾登在內,過去一週紐西蘭有超過5萬例確診。

聲明指出,阿爾登率領貿易代表團前往美國的安排將不受影響。

這次訪問的細節仍有待確認,儘管她計劃於5月26日在哈佛大學發表畢業典禮演說。

阿爾登將不會出席國會兩項備受矚目的政策宣告,也就是在16日發布紐西蘭政府的減少碳排放計劃,以及19日公佈年度預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