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喬治亞分離地區宣布 7月舉行加入俄羅斯公投

  • 時間:2022-05-14 10: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喬治亞分離地區宣布 7月舉行加入俄羅斯公投
喬治亞分離地區,7月將舉行加入俄羅斯公投。(示意圖/Pexels圖庫)

喬治亞分離地區南奧賽提亞(South Ossetia)的領導人比比洛夫(Anatoly Bibilov)13日表示,將在7月17日舉行加入俄羅斯的全民公投。

比比洛夫的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比比洛夫簽署了一項關於在南奧賽提亞共和國舉行公民投票的法令」,並他的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說,因為這是他的人民加入俄羅斯的「歷史願望」。

南奧賽提亞是2008年俄羅斯與喬治亞戰爭的衝突中心,在那之後克里姆林宮承認這塊領土,與另一個分離地區阿柏克茲亞(Abkhazia)為一個獨立國家,並在當地設置軍事基地。

比比洛夫在Telegram上表示:「我們要回家了」,「是時候徹底地團結起來了。」

這位即將卸任的領袖表示:「南奧賽提亞和俄羅斯將在一起。這是一個新的大故事的開端。」

比比洛夫這個月稍早競選連任失敗。俄羅斯表示希望即將上任的領導人格拉果耶夫(Alan Glagoev)能夠保持與莫斯科關係的「延續性」。

這個消息正值俄羅斯在烏克蘭發動軍事行動的第79天,這場行動導致數千人喪生,超過600萬人逃離這個親西方的國家。

烏克蘭的頓內茨克(Donetsk)及盧甘斯克(Lugansk)分離地區也表示有興趣加入俄羅斯。

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全面進攻,在喬治亞激起了強烈的團結意識。

喬治亞先前已譴責南奧賽提亞舉行加入俄羅斯的公投,是「不可接受」的計劃。

2008年8月,在喬治亞的村莊後,俄羅斯對在南奧賽提亞與親俄民兵作戰的喬治亞發動攻擊。

這場戰事在歐盟的調解停戰下,於5天後結束,但仍奪走700多人的生命,以及數以萬計的喬治亞人流離失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