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揆:快篩實名制排隊人潮減少 供需漸穩定

  • 時間:2022-05-14 11: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蘇揆:快篩實名制排隊人潮減少 供需漸穩定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回應快篩實名制議題。(行政院提供)

本土疫情大爆發,快篩試劑在近期供不應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4日)表示,現在看到快篩實名制的排隊人潮逐漸減少,相關供需已穩定下來。

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出席衛福部食藥署「國家級實驗大樓暨行政及訓練大樓動土典禮」,他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提到,台灣對疫情的防範是用心、用力。蘇貞昌:『(原音)關於篩檢站,我們指揮中心會為北北基桃,這兩天就會增加9個,而關於快篩劑,大家都看到,在實名制和超商販賣,都已經在民眾購了相當數量後,漸漸的趨緩,實名制的排隊也減少,而對於8大通路超商的販賣,從每天所剩餘的,第四天剩餘到20幾萬劑,昨天就剩30幾萬劑,可以看出相關的供需已經穩定下來。』

在藥品部分,蘇貞昌說,也已經購足70萬劑。蘇貞昌:『(原音)不過藥品的使用是事涉國人的生命健康,要非常慎重,經醫師評量,但我們也盡量縮短減少相關的流程,希望給需要的民眾更大的方便。』

有媒體詢問,蔡英文總統是否有在13日的防疫會議上,提出調整防疫措施的指示?蘇貞昌回應,蔡總統非常關心疫情的變化和國人的需求,行政院從方方面面讓總統了解,總統給整個防疫團隊加油,也鼓勵要做到更好的服務。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