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選前一週民調落後 澳洲總理軟化姿態承諾改變

  • 時間:2022-05-14 11: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選前一週民調落後 澳洲總理軟化姿態承諾改變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 (AFP)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14日)表示,如果他在5月21日的選舉中獲勝,他將更加「有同理心」,但他被反對派指控他使出了孤注一擲的政治策略。

莫里森在一天前承認,他在COVID-19疫情期間一直是只求達成任務的「推土機」(bulldozer)。莫里森的保守派政府在投票前一週的民調正處於落後。

莫里森說:「我知道在我做事情的方式上,有些事情必須改變,因為我們正在進入一個不同的時代。」

莫里森今天重申了他個人做出改變的承諾。

這位澳洲領導人表示,他將尋求「解釋我的動機和關切,並有更多的同理心,但我告訴你,歸根結底,重要的是我能完成任務。」

莫里森說,他必須在疫情期間做出不受歡迎的決定並迅速採取行動,並表示:「我期待改變我們政府的做事方式。」

這與他至今向選民傳遞的選戰訊息有所不同,先前他主張「你可能不喜歡我,但你需要我」,並概述他的規劃和成就,特別是在對抗疫情和提振經濟上。

13日發布的一項新聞民意調查顯示,在兩黨競爭的基礎上,反對派的勞工黨(Labor Party)以54%至46%的優勢,領先執政的自由黨-國家黨(Liberal-National Party)聯盟,與一個月前相比幾乎沒有變化。

勞工黨領袖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告訴記者:「我不相信這位總理會改變。這是他孤注一擲的聲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