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疫保單理賠爭議 國民黨促一個月內研議認定標準

  • 時間:2022-05-14 12: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防疫保單理賠爭議  國民黨促一個月內研議認定標準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資料照/林詠青 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14日)說,防疫保單之亂已延燒一段時間,要求行政院一個月內協調衛福部、金管會、產險業者、消費者保護團體,研議一套具體可行的理賠認定標準。

據金管會統計,國內有600萬件有效防疫保單和200萬件在途保單,隨疫情升溫,引發不少爭議。國民黨團今天上午召開「防疫保單之亂何時了,政府出來面對」記者會,要求政府要有所作為。

曾銘宗在會中指出,近期疫情延燒擴散,確診人數大量增加,防疫保單問題亂上添亂,政府若不能早點解決,將影響600萬戶的權益、醫療體系的正常運作,甚至引發小型金融風暴。

他說,依照新加坡確診比率20%,防疫保單理賠金額將近600億到700億元,對照這些公司資本額只有132億元,可能引發經營危機。

與會的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吳怡玎說,每一張保單的設計,包括給付多少、保費多少,需要歷史資料來推估,新冠疫情完全沒有資料,怎麼可以賣這樣的保單,讓她感到不可思議,這一切的開始,就是金管監督不周到。

另一位副書記長謝衣鳳也要求金管會會同衛福部、保險業者等,共同訂出完整的指引,保障保戶的權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