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專協助確診生返家 交通費全額補助

  • 時間:2022-05-14 16: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大專協助確診生返家 交通費全額補助
教育部近日邀集大專防疫長開會,宣布學校協助確診COVID-19、密切接觸的學生返家居家照護,將補助全額交通費。圖為世新大學。(資料照/圖:中央社)

教育部近日邀集大專防疫長開會,宣布學校協助確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密切接觸的學生返家居家照護,將補助全額交通費,避免南來北往的學生負擔過重。

近期校園COVID-19案例增多,大專和中小學不同,學生往往來自全台各地,一旦確診或被匡列密切接觸,返家不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交通費用動輒新台幣數千元,許多學生不願離開宿舍,導致學校安排困難。

教育部6日發函大專指出,學校如果確診師生在短期內急遽增加,宿舍容量難以承載,可暫停實體課程。13日傍晚召開的大專防疫長會議中,也允許大專在符合宿舍量能不足、已進行防疫授課演練、多數課程師生討論後決定採遠距等3種狀況下,可全校遠距到學期末。

為協助大專確診、被匡列密切接觸的學生返家,教育部在13日防疫長會議中也承諾,會提供返家的全額交通費用補助,由大學造冊申請。

另外,學校提供給輕症確診者居家照護的「照護宿舍」,原本每床補助1萬元,提高到2萬元,讓學校可以增聘人員,協助環境清潔消毒、清運廢棄物,以及建置遠距醫療看診等。

而學校如需請健康住宿學生配合短期內先移宿校外旅館,學校原則不得向學生收取旅館住宿費用,教育部部分補助每名學生每日1000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