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高峰倒數時刻 指揮中心研議推出「用藥綠色通道」

  • 時間:2022-05-14 17: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疫情高峰倒數時刻 指揮中心研議推出「用藥綠色通道」
台灣連續3天COVID-19本土病例維持在6萬多例但微幅下降的情況,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研判,依目前情況,預估高峰可能會落在5月下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連續3天COVID-19本土病例維持在6萬多例但微幅下降的情況,面對許多專家紛紛推估台灣疫情高峰即將到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研判,依照目前的情況,預估高峰可能會落在5月下旬,單日先觀察是否會達到10萬人。而為了減少爭議,指揮中心也正研擬推出「用藥綠色通道」。

台灣COVID-19本土病例14日新增6萬3,964例,較13日減少近2%,已連續3天維持在6萬多例但微幅下降的情況,累計今年以來,本土病例已突破60萬例,來到60萬9,121例,其中99.79%為輕症或無症狀;中症則新增92人,另有6人轉重症,累計1,051人,首度破千,佔比0.17%;重症則新增38名,加上6名中症轉重症,累計269人,佔比0.04%;另新增40人死亡,累計已有196名確診個案死亡。

面對許多專家紛紛推估台灣疫情高峰即將到來,疫情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研判,依照目前的情況,預估高峰可能會落在5月下旬,單日則先觀察是否會達到10萬人。他說:『(原音)目前看起來,高峰確實是可能落在5月20到30這段期間,但是這幾天的數字看起來,大部分的縣市都還是比較像是在高原的一個情形;那至於高峰到底每天會有多少人?先前就是有一些不管是低推估10萬、中推估15萬或高推估20萬,那現在看起來就是說,我們還沒有到達這個低推估,所以當然未來高峰的部分是有可能會先看是不是會達到每天10萬人。』

而針對新北市長侯友宜持續呼籲「快篩陽視同確診」,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考量事後的醫療責任以及是否利大於弊,因此指揮中心的立場較為保守,但為了加速用藥的流程,目前正研議相關的綠色通道。陳時中說:『(原音)關於給藥,我們現在是看能夠攜有一些處方的證明,然後PCR陽性之後,那能夠立刻用這樣2個證明就可以及時地取藥或是代領藥,那相關實施的細節還在討論中,那可能明天也會跟地方政府來討論怎麼樣做,讓大家又能夠快速而且在安全的情況,能夠來快速使用。』

對於一連3天確診數維持在6萬多例,是否PCR篩檢遇到瓶頸所致?陳時中則強調,全台量能全開可達22萬,除非檢驗量能達到7成才會出現瓶頸,但現在一天只驗到10萬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