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熱浪侵襲小麥產量下降 印度禁止小麥出口

  • 時間:2022-05-14 17: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熱浪侵襲小麥產量下降 印度禁止小麥出口
印度14日宣布禁止小麥出口。(示意圖/翻攝自Pexels.com)

路透社報導,印度今天(14日)宣布禁止小麥出口。在幾天前,印度才設定目標,今年要達到創紀錄的出貨量;然而,由於近來的熱浪和乾旱使產量減少,印度國內的小麥價格已飆升至歷史新高。

印度政府表示,先前已結算的交易仍可進行,以及會向那些要求印度小麥供應,「以滿足其糧食安全需求」的國家進行出口。

在2月下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黑海地區的小麥出口量暴跌,全球買家於是把希望寄託於印度這個世界第二大小麥生產國的供應。

在今天公布的出口禁令之前,印度今年的目標是讓小麥出貨量達到創紀錄的1,000噸。

這項禁令可能將全球的小麥價格推升至新高,並進一步對亞洲和非洲的貧窮消費者造成衝擊。

孟買一家與全球有貿易往來的經銷商說,「這項禁令令人震驚。」他補充說,「我們原先就預期,2到3個月後出口會受到限制,但通膨數據似乎改變了政府的想法。」

食品和能源價格的上漲,已在4月份將印度的年度零售通膨率推升至8年來的新高,強化了經濟學家的觀點,即央行必須更積極地提高利率以抑制物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