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芬蘭欲加盟北約 蒲亭:芬蘭取消軍事中立是錯誤

  • 時間:2022-05-14 21: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芬蘭欲加盟北約 蒲亭:芬蘭取消軍事中立是錯誤
俄羅斯總統蒲亭(左)告訴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右),芬蘭若申請加盟北約、取消軍事中立政策,將是一項「錯誤」。(資料合成照/圖:俄總統府、尼尼斯托臉書)

針對芬蘭將申請加盟北約,克里姆林宮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14日)告訴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芬蘭若取消其軍事中立政策,將是一項「錯誤」。

克里姆林宮在兩位領導人通過電話後發表聲明說,「蒲亭強調,結束傳統的軍事中立政策將是一項錯誤,因為芬蘭的安全並沒有受到威脅。」

赫爾辛基預計將於15日申請加入北約。

這項聲明補充說,「該國政治方向出現這種變化,可能會對多年來,夥伴之間本著睦鄰友好和合作精神而建立起來的俄芬關係產生負面影響。」

兩位領導人並談到了烏克蘭局勢;俄羅斯是在2月24日入侵烏克蘭,戰事將進入第三個月。

克里姆林宮補充說,蒲亭告訴尼尼斯托關於俄烏會談的狀況,他說,「基輔幾乎暫停了會談,基輔對建設性和認真的對話沒有興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