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約水牛城超市槍擊案10死 疑出自種族動機

  • 時間:2022-05-15 09: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紐約水牛城超市槍擊案10死 疑出自種族動機
紐約水牛城超市槍擊案10死,一名年輕人犯案後向警方投降。(路透社/達志影像)

當局表示,一名全副武裝的18歲男子14日在美國紐約州水牛城(Buffalo)一家連鎖超市,開槍濫射,造成至少10人死亡。凶手還直播犯案過程。

當局表示,這可能是一場「出於種族動機」的攻擊事件。

水牛城警察局長格拉瑪葛利亞(Joseph Gramaglia)在記者會上表示,槍手身穿防彈衣,戴著頭盔,在大屠殺後已遭到逮捕。

格拉瑪葛利亞說,有10人喪生,3人受傷。13名受害者中有11人是非洲裔。

格拉瑪葛利亞說,白人槍手在連鎖超市Tops的停車場向4人開槍,其中3人死亡,然後進入超市內繼續射擊。在超市內遇難者中,有一名是在超市內擔任武裝保安的退休警察。他與兇嫌交戰,開了許多槍,但不幸遭槍手打死。

格拉瑪葛利亞表示,當警察趕到時,這名18歲槍手以槍抵住自已的脖子,但最後被說服而投降。

當局表示,白人嫌犯持一把突擊步槍,似乎是單獨犯案,從自宅開車數小時抵達水牛城,鎖定主要是黑人社區的一家連鎖超市行凶。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特別探員畢隆賈(Stephen Belongia)在記者會上表示:「正朝仇恨犯罪和出於種族動機的暴力極端主義,調查這起事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