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已準備妥當 可迅速批准芬蘭瑞典加入北約

  • 時間:2022-05-15 15: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德國已準備妥當 可迅速批准芬蘭瑞典加入北約
北約組織是根據北大西洋公約組成的軍事聯盟。(圖:NATO)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今天(15日)表示,德國已經做好所有準備,一旦芬蘭和瑞典決定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就可以迅速予以批准;貝爾柏克同時強調,這兩個國家需要安全保障。

貝爾伯克在出席於柏林(Berlin)舉行的北約組織外長非正式會議第二天會議時,向媒體表示,德國已對一項快速批准程序作好所有的準備;並說,北約各國外長已在14日晚餐時同意,在這兩個國家的申請時間與加入時間之間,不應存在灰色地帶。

貝爾柏克表示,「如果他們決定加入,他們可以迅速加入…我們必須確保,我們會給予他們安全保障,不得讓他們有地位不明的過渡期、灰色地帶。」

貝爾柏克指的是,這項批准期間可能長達一年,而在這段期間,這兩個北歐國家尚未受到北約組織第五條的保護。

北約組織是根據北大西洋公約組成的軍事聯盟,公約當中最核心的是第五條,其中規定了「攻擊一個盟邦視同攻擊全體」的原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