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入侵烏克蘭 俄軍已折損1/3

  • 時間:2022-05-15 16: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英國:入侵烏克蘭 俄軍已折損1/3
俄羅斯兵力持續流失。圖為烏克蘭軍人在Yahidne村檢查一輛受損的俄羅斯軍車。(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英國軍事情報局(British Military Intelligence)今天(15日)指出,俄羅斯部署在烏克蘭的地面部隊可能已經折損了大約三分之一,而現在俄軍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區(Donbas)的攻勢已經失去動能,並大幅落後原定的計畫。

英國軍情局隸屬國防部的國防情報組(Defence Intelligence Staff)。

軍情局在推特上表示,「儘管有些小規模的初步推進,但在過去這個月,俄羅斯並未在攻佔土地上取得重大進展,同時兵力也在持續的高度流失。」

「俄羅斯在2月投入烏克蘭的地面戰鬥部隊中,現在可能已經折損了三分之一。」

軍情局指出,「依目前情況,在未來30天,俄羅斯不太可能大幅加快其推進速度。」

自從俄羅斯在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烏克蘭軍方已經迫使俄軍司令放棄對首都基輔(Kyiv)的進攻,並快速在東部取得進展,俄軍目前正從位於東北部的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撤離。

此外,烏克蘭軍隊在13日阻止了俄軍橫渡頓巴斯區的北頓內次克河(Siverskyi Donets River)。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也表示,烏軍在13日收復了東部的6座城鎮或村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