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各地雨勢今晚再起  中部以北低溫探16度

  • 時間:2022-05-15 18: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各地雨勢今晚再起  中部以北低溫探16度
今晚至明天全台雨勢可能加大,西半部、東北部易有局部陣雨。 (圖:中央社)

梅雨鋒面到來,中央氣象局統計,截至今天(15日)下午5時,累積雨量以屏東縣泰武鄉172毫米最多;今晚至明天各地水氣再增,西半部及東北部防局部大雨,另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低溫探攝氏16度。

氣象局午後持續發布豪雨特報,滯留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屏東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雲林以南至屏東、台東地區及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根據氣象局網站,截至15日下午5時,累積雨量以屏東縣泰武鄉172毫米最多,其次為高雄市美濃區120毫米;累積雨量前10名多在屏東、高雄各區。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晚至明天鋒面南移至巴士海峽,但華南有另一波水氣到台灣上空,全台雨勢再加大,主要西半部、東北部易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且有局部大雨發生,其他地區為短暫陣雨,並注意雷擊、強陣風。

至於氣溫,林定宜指出,因東北季風帶來涼空氣,北部、東北部明天高溫僅18至20度,其他地區約21至24度;低溫方面,中部以北、東北部16至18度,其他地區為19至21度。

林定宜提到,預計17日至19日東北季風減弱。17日白天起溫度回升、水氣少,整體來說是由濕轉乾的一天,東半部為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則是局部短暫陣雨或多雲。接著18日、19日,東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白天溫暖舒適、早晚稍涼。

林定宜表示,預估20日至22日又有鋒面影響,水氣增多,西半部、東北部再轉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雲量增多、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或雷雨,各地天氣不穩定;不過,鋒面生成仍有不確定性,實際影響的時間、地區仍要再觀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