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開水壩自淹家園阻俄軍 烏克蘭村民:犧牲值得

  • 時間:2022-05-16 08:3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開水壩自淹家園阻俄軍 烏克蘭村民:犧牲值得
俄烏戰爭持續,民眾經過伊爾平河(Irpin River)一處被破壞的水壩。( 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15日報導,位於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北部的一處小村莊,一場蓄意引發的洪水造成泥潭淹沒了地窖和田野,但也讓村民躲過俄羅斯的攻擊。儘管他們在大約2個月後仍在處理水患的後續,但認為這一切的犧牲是值得的。

烏克蘭部隊在德米迪夫(Demydiv)戰役初期,開啟水壩洩洪讓伊爾平河(Irpin River)淹沒了這處村莊和週圍的數千畝土地。在這之後,此舉被歸功為阻止俄羅斯的士兵和坦克突破烏克蘭防線。

60歲的德米迪夫居民阿爾坦丘克(Volodymyr Artemchuk)說,「當然,這很棒。如果他們(俄軍)渡過這條小河,然後前往基輔…那會發生什麼事?」

另一位居民則表示,部份田地有超過三分之一都泡水了。

在這之後大約2個月,德米迪夫村民仍在處理這場洪水的後續,他們靠著充氣船行動,並在任何剩餘的乾燥土地種植鮮花和蔬菜。而孩童則把溼地當成遊樂場。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進入第三個月,奪走了數以千計的平民性命,導致數百萬的烏克蘭人逃離家園,並讓城市淪為廢墟。  

莫斯科稱其入侵為一場「特別軍事行動」,目的是要解放烏克蘭的武裝、並保護他們免於法西斯分子的侵害。

烏克蘭和西方表示,這項法西斯分子的指控是毫無根據的,而這場戰爭則是無端的侵略行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