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恢復封城前產能挑戰重重 特斯拉上海工廠延後計畫

  • 時間:2022-05-16 14: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恢復封城前產能挑戰重重 特斯拉上海工廠延後計畫
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AFP)

路透社今天(16日)引述其看到的一份內部備忘錄報導,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公司已延後計畫,把其上海工廠的產能恢復至該市COVID-19封鎖前水平,預計至少會推遲一週。

路透社本月稍早引述另一份備忘錄報導,特斯拉原先的目標是從5月16日起,將其上海工廠的產量提高到每天2,600輛。

但根據最新的備忘錄,其上海工廠本週計劃維持一班制,日產量約為1,200輛。最新的備忘錄並指出,現在的目標是從5月23日起,將產量提高到每天2,600輛。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對於恢復至上海封閉前的產能,特斯拉仍面臨眾多挑戰,包括為了維持「閉環」營運,需將居住在生產線附近的工人人數增加一倍。

中國當局規定,上海的公司只有在工人被隔離的「閉環」管理情況下,才能重新營運。

這名人士補充說,供應也存在不確定性,因為上海及週邊地區的供應商工廠和物流尚未恢復正常。

上週的一天,特斯拉上海工廠的產量遠低於產能,這凸顯了各家工廠在COVID-19封鎖措施收緊的情況下,試圖提高產量時所面臨的問題。

上海的一名官員今天表示,該市的目標是從6月1日起全面重新開放,並允許恢復正常生活。在此之前,上海宣布,該市16個行政區中,有15個區的封控區外,已基本實現清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