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居隔「0+7」明上路 朝野立委盼充實防疫物資

  • 時間:2022-05-16 15: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居隔「0+7」明上路 朝野立委盼充實防疫物資
指揮中心放寬確診者同住與密切接觸者打滿三劑疫苗可免隔離政策,立委呼籲需先充實防疫物資。圖為6日松山區民眾在藥局外排隊購買快篩試劑。 (圖:中央社)

「3+4」居家隔離方案將放寬,打滿3劑疫苗且快篩陰性者可免隔離。國民黨立委萬美玲強調,不管政策如何放寬,前提都是防疫物資必須足夠;針對防疫政策不斷調整,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也認為,快篩劑不足和醫療量能都是考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規定再放寬,完整接種3劑疫苗者,17日起將從「3+4」改為「0+7」天,免除居家隔離。而7天自主防疫期間若有必要性外出需求,須2天內快篩陰性。至於國高中生由於大多尚未打滿3劑疫苗,因此不適用「0+7」新政策。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表示,不管居家隔離政策如何放寬,最重要的是防疫物資必須事先準備充足,尤其是快篩試劑及抗病毒藥品。她說:『(原音)今天不管是從以前的10、然後到7、到3+4,到現在想要0+7,他們要一直放寬,但是前提是,到底我們的防疫物資夠不夠?一旦0+7之後,不管未來陰轉陽的、不管是想要在自我防疫上面去做升級的,我覺得快篩試劑的量現在就已經不夠了,未來若再不斷放寬,請問試劑在哪裡?藥在哪裡?』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認為,防疫政策不斷調整的確令民眾感到有點「霧煞煞」,快篩試劑與醫療量能也略顯不足。她說:『(原音)全台灣都為了快篩去排隊,這樣拼著買。價格也好、要排隊也好,我覺得這對台灣是一個考驗,尤其住院重症的醫院有一點不夠。』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強調,民眾現在最關心的是防疫物資是否充足,以及確診後的流程如何簡化、怎麼提高用藥效率避免中重症,而非居家隔離政策要怎麼放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