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提名李鴻鈞任監院副院長綠營有雜音?李鴻鈞:將致電朝野說明

  • 時間:2022-05-16 16: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提名李鴻鈞任監院副院長綠營有雜音?李鴻鈞:將致電朝野說明
監察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鴻鈞(左2)16日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右3)。(劉玉秋 攝)

監察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鴻鈞今天(16)下午前往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並陸續拜會朝野黨團,以尋求人事同意權案過關。由於外傳綠營內部對李鴻鈞人事案有雜音,李鴻鈞表示,待審查會結束、同意權投票前,他將一一致電朝野立委說明。至於他是否為藍綠最大公約數,他不敢特別強調,但是站在國家、人民的立場,是他從政以來秉持的最大原則。

蔡英文總統日前提名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出任監察院副院長,李鴻鈞也隨即宣布將遵循監察委員超越黨派、獨立行使職權的原則,辭去親民黨秘書長一職,而立法院18日將進行全院委員會審查李鴻鈞的人事同意權案,24日院會舉行投票表決。

為了爭取朝野各黨的支持,李鴻鈞16日在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等人的陪同下前往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與各黨團。李鴻鈞受訪時表示,由於有些委員對他不是很了解,又正值疫情間,他不好一一拜訪,因此在審查會結束後,不論任何黨派,他都會再一一致電立委詳細說明。

李鴻鈞除了感謝蔡總統的信任與提名外,也強調自己從政以來的原則就是站在人民的立場。李鴻鈞說:『(原音)至於是不是藍綠最大的公約數,這個我不敢特別強調,只能說我18年立法院歷練,讓我成長很多,也讓我學習很多,其實最基本的原則就是一個立場,就是站在國家、人民立場,這是我長期從政以來,秉持最大原則。』

對於綠營內部傳出對李鴻鈞的人事案有雜音,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已安排李鴻鈞20日到民進黨團大會拜會,他稱讚李鴻鈞當過五屆立委、也當過黨團總召,過去在朝野協商時,李鴻鈞是講道理、可以溝通的人,對於立法也很清楚,既然總統提名他,民進黨團會支持、沒問題,他也相信李鴻鈞如能順利獲得通過必能擔任好副院長一職。

立法院長游錫堃則說,站在國會行政立場,他個人要超然、客觀,對於李鴻鈞的人事案,他尊重總統職權,也尊重立法院的合議制,他並預祝李鴻鈞能順利在院會獲得通過提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