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打滿3劑得免居隔 侯友宜:限條件免居隔意義不大

  • 時間:2022-05-16 17: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打滿3劑得免居隔 侯友宜:限條件免居隔意義不大
5月16日COVID-19確診本土病例。(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放寬居隔規定,17日起,確診者打滿3劑的同住家人,快篩陰性得免隔離。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16日)下午表示,新北主張密切接觸者不限條件免隔離、7天自主健康管理、不限對象適用快篩陽視同確診,希望中央保留醫療量能給中、重症確診者。

新北市16日新增19,898例本土COVID-19病例、居家隔離21,268人、居家照護119,161人。

指揮中心宣布,5月17日,確診者的同住家人打滿3劑疫苗且快篩陰性者得免隔離,與新北市之前建議的「居隔轉型」內容差異不大。新北市長侯友宜16日下午在疫情說明記者會上表示,居隔規定再放寬後,居隔人數應該會下降,但實際狀況要17日才知道。


放寬認定,一次到位。(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侯友宜表示,不要分打3劑、2劑,因為管理有困難,而且打3劑跟打2劑的疫苗覆蓋率差距不遠,他主張密切接觸者不限條件快篩陰免隔離,且最重要的是快篩陽視同確診全面適用。侯友宜說:『(原音)你還要人民剛生病、剛快篩陽出來的時候,心理已經非常不安定、生理又遭受病痛之苦,在最重要治療黃金期間去排隊等PCR,然後經過法傳系統慢吞吞、卡卡,再判定下來,所有確診的民眾那種擔憂、惶恐不安,以及我們沒辦法及時經過醫師診斷,真正有需要就快速給藥。』

三軍總醫院支援新北在汐止、三重設立大型篩檢站,2間篩檢站每天共可篩檢1100人。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社區篩檢站全國最多,篩檢量能也是全國最高;他表示,既然3類人和65歲以上長者快篩陽視同確診都實施了,就應該放寬至所有民眾都適用。侯友宜說,並不是增設了2個篩檢站就能解決醫療量能和PCR採檢能量的問題。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關於「雙北叫不動醫院」的說法引發討論,侯友宜表示,前線看到的是人民不斷地埋怨及痛苦,現在快篩陽還要排隊PCR,民眾身心受苦,請中央記得「有權力的人要傾聽人民的聲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