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桃園新增8635 鄭文燦:採檢站陽性率達80%

  • 時間:2022-05-16 17: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桃園新增8635 鄭文燦:採檢站陽性率達80%
桃園9個社區採檢站將從17日開始全面提供「長者、幼兒PCR三合一綠色通道」服務 (桃市府提供)

桃園市今天(16日)新增8,635例本土確診,市長鄭文燦表示,確診數雖略有下降,但仍需謹慎面對疫情,且目前社區採檢站的陽性率估算都到達80%,代表社區傳播仍在進行;此外,桃園的9個社區採檢站將從17日開始全面提供「長者、幼兒PCR三合一綠色通道」服務,6歲以下幼兒及65歲以上長者都可使用,讓民眾可以快速採檢、看診、取得緩解藥物,同時降低醫療院所負擔。

關於桃園市的採檢站,鄭文燦表示,目前有醫院14家、診所7家、社區採檢站9個,總計30個採檢站,另已規劃在中壢、大溪、龜山再增加3個,他說:『(原音)所以桃園接著會到達33個站;目前我們的採檢量能,醫院加上社區採檢站,已經可以到達1萬8千人左右。』

鄭文燦並宣布9個社區採檢站預定從17日開始,6歲以下兒童、65歲以上長者及其陪同家人,全都可以使用綠色通道,採檢站提供PCR、看診、拿藥的三合一服務,以確保醫院的醫療量能不受影響,也讓快篩陽性的民眾可以快速取得緩解藥物。

疫苗施打計畫部分,鄭文燦表示,市府規劃18日、21日兩天開設26個社區接種站,可提供11萬人次接種量能。

5月21、22日將舉行國中會考,鄭文燦指出,國中3年級學生自14日起停止實體課程1週,學校與補習班同步採取線上遠距教學,以減少群聚風險,讓學生安心衝刺會考;會考考場有設置備用考場,提供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及發燒學生應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