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你買到了嗎? 快篩實名制第二輪最快下週開賣

  • 時間:2022-05-16 17: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你買到了嗎? 快篩實名制第二輪最快下週開賣
指揮中心將視本週實名制快篩販售情況,最快下週起第二輪開賣。圖為台北一家藥局販售實名制快篩試劑情形。 (圖:中央社)

快篩實名制自4月28日上路,1人限買1份,至今已售出逾660萬人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6)宣布,目前仍維持每日40萬人份供應量,會視本週販售情況,最快下週起第二輪開賣。

全台共4,951家健保特約藥局販售實名制快篩試劑,陳時中表示,根據指揮中心每日統計,上週每天截至中午就有約2千家藥局完售,前幾天則開始減少為1,400、1,500家,甚至700多家,今天中午則只有426家完售,顯示壓力已較減輕。

陳時中指出,從4月28日快篩實名制上路至今,共已售出660萬4,160人份,「已經蠻多」,約佔總人口超過四分之一,每一人份共有5劑,實際售出3,300萬劑,接下來會維持每日40萬人份發售量,將視本週售出情況,觀察第一輪是否已達滿足點,然後考慮下週開始第二輪發售。

此外,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今年統計至今,包含長照、護理、精復、社福等住宿型機構,共有638家出現住民或工作人員確診情況,累計1,697名工作人員、3,305名住民確診。初步統計,在這波疫情中,死亡個案中有40多名是機構住民,幾乎都是有慢性病的高齡長者,且都簽署不急救同意書,死因多是呼吸衰竭、敗血性休克或有其他共病。

對於是否會撥配快篩試劑給長照機構,陳時中說,中央當然樂於協助,但牽涉公平性問題,若有需要,中央仍維持提供公費快篩;至於快篩實名制,考量機構住民排隊購買有困難,因此指揮中心已展開調查,將有償撥用,同樣是實名制,只是採取直接撥配的方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