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中會考/3種考生改端午連假補考 4類人應謹守4規定

  • 時間:2022-05-16 17: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國中會考/3種考生改端午連假補考 4類人應謹守4規定
教育部詳細說明國中教育會考防疫措施。(陳國維 攝)

教育部今天(16日)正式公布國中教育會考防疫措施,規範在5月20日前確診等3種情況的考生,必須參加6月4日、5日舉行的補考,居家隔離等4類考生則安排至第二類備用試場考試,且若由同住家人接送到考場,途中應遵守4項規定,應考時也不得提早交卷。

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21日、22日舉行,今年有19萬9,318人報考。截至5月15日為止,確診考生有2,011人、居家隔離1,063人、居家檢疫3人、自主防疫1,878人,總計有近5千人受疫情影響,教育部主秘廖興國強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宣布的居家隔離5月17日新制,不會影響考生匡列及試場規劃。

廖興國:『(原音)有關於確診尚未解隔離,還有快篩陽性未經PCR檢驗,或未獲PCR檢驗結果的考生,我們都讓他參加補行考試;那再來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還有自主防疫,以及現場有症狀的考生,我們會安排到不同類型的第二類備用試場來應試。』

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指出,第二類備用試場的動線,從考場入口到試場都獨立規劃,並將依居隔等類型及是否還有症狀,分別安排到不同隔離試場,有症狀考生的試場人數會在8至12人,居家隔離但無症狀及居家檢疫考生的試場在16至20人,自主防疫試場則是一間最多36人。

彭富源提到,在隔離試場應考不得提早交卷,節間休息及用餐都在原試場進行;在通勤方面,除了搭乘防疫計程車,也可由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前往,若是由親友接送,車上非考生的人只能有駕駛1人,還有一定要是同住者,而且考生必須坐在後座,並在車上全程戴口罩、不可飲食。

他也特別呼籲,快篩陽性未經PCR檢驗等3類情況的考生,就好好參加6月4日、5日的補考,考題難度和正式考試一樣,萬一屆時又因確診等原因無法參加補考,也會提供專案升學方式,千萬不可擅自在5月21日、22日去考試,將取消所有考試資格。彭富源:『(原音)安心的去參加補考,千萬不要違反考試規定,影響更大,我們補考是用外加名額,你的成績也不打折,完全不影響。』

今年會考將每間一般試場人數從原本的42人降到36人,增加考生座位前後左右的距離,並提供工作人員面罩或護目鏡,所有人用餐時應使用隔板或屏風;考場原則上不開放家長陪考,而由考場承辦學校組成考場服務隊,以及由考生就讀的學校組成考生服務隊;試場全面開放冷氣,前後門保持關閉,開啟四個角落的窗戶5到10公分,只有在英語聽力測驗進行時,將短暫關閉角落窗戶,以降低附近噪音干擾。

另外,有關校園防疫停課規範,廖興國表示,教育部目前不考慮讓全國高中以下學校全面停課,仍開放各校視情況,依現行制度決定停課與否,以確保疫情影響較低的地區的學生就學權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