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517起打滿3劑免隔離 蘇貞昌:考量風險控管逐漸鬆綁 盼民眾務必配合

  • 時間:2022-05-16 17: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517起打滿3劑免隔離 蘇貞昌:考量風險控管逐漸鬆綁 盼民眾務必配合
5月17日起確診者同住家人打滿3劑疫苗可免隔離,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發文呼籲民眾務必配合。(取自蘇揆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5月17日起「以篩代隔」從關鍵設施人員擴及確診者同住家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6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在與疫共存的路上,政府考量風險管控和維持公衛防疫量能後,才逐漸鬆綁居家隔離政策。

指揮中心宣布,打滿3劑疫苗的確診個案同住家人,快篩陰性得以免居家隔離,但要配合7天自主防疫;未打滿3劑的同住家人,則維持「3+4」的居隔規定。自主防疫期間,若要出門工作、採買日用品,需要有2天內的快篩陰性證明,也禁止餐廳內用、聚餐與出入人潮擁擠的場所;有症狀者建議在家休息,並且快篩。

蘇貞昌表示,請大家務必配合相關規定,疫苗盡快打滿3劑,才能一起降低疫情衝擊、保護高風險族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