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空前熱浪侵襲 印度貧窮工人深受其苦

  • 時間:2022-05-16 17: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空前熱浪侵襲 印度貧窮工人深受其苦
印度工人近日面臨熱浪侵襲。(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16日)報導,印度近日面臨前所未見的熱浪侵襲,而那些在戶外工作的工人最容易受到酷熱天氣的影響。

對於建築工人坦度(Yogendra Tundre)來說,在印度首都新德里(New Delhi)郊區的建築工地工作已經夠辛苦的了,而在今年,創紀錄的高溫更令人難以忍受。

在印度應對這波前所未有的熱浪之際,該國絕大多數通常在戶外工作的貧窮工人,最容易受到酷熱天氣的影響。

坦度說,「天氣太熱了,但如果我們不工作,我們要吃什麼?已經好幾天,我們工作了幾天,接著因為疲倦和酷熱而有好幾天什麼都不能做。」

今年在新德里地區的氣溫已達到攝氏45度,酷熱的天氣導致坦度,以及與他在同一個建築工地工作的妻子拉塔(Lata)常常生病。這意味著,他們也失去了收入。

據印度氣象部門(IMD),無情的熱浪可能導致德里部分地區今天的氣溫飆破攝氏48度。

拉塔站在他們簡陋小屋的家門外說,「因為天氣太熱,有時我沒有去上班。我請了幾天假……之前很常因為脫水生病,然後需要吊點滴注射葡萄糖液。」

科學家指出,炎熱夏季的提前到來與氣候變遷有關,並表示,印度和鄰國巴基斯坦境內有超過10億人,在某種程度上,處於極端高溫的危險之中。

印度今年經歷了100多年來最熱的3月,此外,在該國部分地區,曾在4月間記錄到有紀錄以來的最高氣溫。

包括新德里在內的許多地方,近日氣溫都飆破攝氏40度。印度自3月下旬以來,已有數十人死於疑似中暑,電力需求並達到多年的新高。

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已經要求各省政府擬定計畫,以應對酷熱的氣溫所帶來的影響。

印度科學與環境中心(Centre for Science and Environment)的城市環境研究員桑萬西(Avikal Somvanshi)表示,印度聯邦政府的數據顯示,在過去20年中,中暑與熱衰竭等熱壓力(heat stress)症狀,是人們繼雷擊之後最常見的死因。

桑萬西說,「這些死亡案例大多數發生在30至45歲的男性身上。這些是勞工階層、藍領男性,他們別無選擇,只能在酷熱下工作。」

桑萬西補充說,與部分中東國家不同,印度法律沒有明文規定,當氣溫超過一定水平時禁止進行戶外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