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居隔「0+7」明上路 總統籲民眾盡快打滿3劑疫苗

  • 時間:2022-05-16 17: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居隔「0+7」明上路 總統籲民眾盡快打滿3劑疫苗
蔡英文總統16日在臉書貼文,呼籲民眾「疫苗打3劑,一起做防疫」。(圖:蔡英文總統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6日)宣布明起打滿3劑疫苗的居家隔離者改為「0+7」,蔡英文總統下午在臉書貼文,呼籲民眾「疫苗打3劑,一起做防疫」。總統並說明77.76萬劑輝瑞兒童疫苗已抵達,將提供5到11歲兒童接種基礎劑使用。指揮中心也已針對學齡前兒童開設就醫綠色通道,讓小孩能盡快獲得醫療照顧。

蔡英文總統在臉書表示,不論是台灣或國際上的防疫經驗皆顯示3劑疫苗能有效預防中重症,現在確診數持續上升,接種疫苗就是保護自己與他人非常重要的防疫工作。

總統指出,台灣的疫苗覆蓋率第一劑、第二劑皆已超過8成,第三劑63%,65歲以上長輩的疫苗覆蓋率也達70%,因此,從4月26日實施居家隔離「3+4」到今天宣布打滿3劑的確診者同住家人可適用「0+7」的防疫政策。雖然確診案例持續上升,但輕症、無症狀比例仍高於99.7%,死亡率則約為0.03%,顯示疫苗帶來很重要的保護力。因此,她再度呼籲,為預防中重症,還未打疫苗者要盡快打滿3劑,尤其是染疫高風險族群更要特別注意。

總統也指出,輝瑞兒童劑型疫苗77.76萬劑今天已抵達,將提供給5到11歲兒童接種基礎劑使用,家長可根據家中考量選擇疫苗種類。指揮中心也已針對學齡前兒童(6歲以下)開設就醫綠色通道,讓小孩能盡快獲得醫療照顧。另外,中央也協助北北基桃設置大型篩檢站,減壓醫療院所的負擔,她請大家將醫療資源讓給有需要的人,一起努力挺過疫情的關鍵階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