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HO:COVID-19可能在北韓迅速蔓延

  • 時間:2022-05-16 20: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WHO:COVID-19可能在北韓迅速蔓延
世界衛生組織(WHO)東南亞區域主任辛赫(Poonam Khetrapal Sing)。(圖 : WHO)

世界衛生組織(WHO)東南亞區域主任辛赫(Poonam Khetrapal Sing)今天(16日)警告說,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可能在北韓迅速蔓延,因為北韓的疫苗接種行動還沒有展開。

辛赫在發給媒體的聲明中說,「由於這個國家還沒有啟動COVID-19接種,病毒可能有在人群當中迅速蔓延的風險,除非採取立即、恰當的措施予以限制。」

世界衛生組織也在聲明中說,他們還沒有接獲直接來自北韓地方當局有關疫情訊息的通報。

北韓是在12日正式確認首度爆發COVID-19疫情,在平壤發現傳染力強的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病例,並稱這是國家最大的緊急事件。

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15日報導,北韓的COVID-19疫情累計已有42人喪生,82萬620人出現發燒症狀,其中至少32萬4,550人接受醫療。

北韓中央通信社又在今天指出,北韓通報新增39萬2,920人出現發燒症狀、染疫病歿8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