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打3劑免居隔回報選項5/17零時上線 24小時內限改一次

  • 時間:2022-05-16 21: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打3劑免居隔回報選項5/17零時上線 24小時內限改一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晚間表示,「已完成COVID-19疫苗追加劑且採自主防疫」將於17日零時上線。(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6日)晚間表示,「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新選項「已完成COVID-19疫苗追加劑且採自主防疫」將於17日零時上線,確診者填寫密切接觸的同住家人時,如勾選「已完成COVID-19疫苗追加劑且採自主防疫」之選項,將被系統自動列為7天自主防疫對象,不會開立及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如同住家人為已接種追加劑但仍欲採居家隔離「3+4」者,請勿勾選該欄位。

居家隔離「3+4」措施鬆綁,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宣布,5月17日起,打滿3劑疫苗者可免居家隔離,改為進行7天自主防疫,自主防疫期間可外出,但須持2日內快篩陰性證明,未打滿3劑者仍維持「3+4」。

指揮中心晚間說明,「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已新增選項,供確診者勾選密切接觸的同住家人是否打滿3劑以及是否要採「0+7」。指揮中心表示,如不小心誤填或勾選錯誤者,請於24小時內至原網址編輯、填入正確資料送出,即可完成修改;必須注意的是,24小時之內只能編輯一次,編輯完成送出後,就無法再度修改,因此編輯時請務必確認資料完全正確再送出。

此外,針對國、高中生未來是否適用517隔離新制,指揮中心表示,由於國、高中生均尚未施打第三劑疫苗,現在尚無此問題。目前規劃於5月下旬進行全國國、高中的第三劑接種作業,未來已完成3劑接種的國、高中學生,即可直接適用517隔離新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