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嬰兒奶粉大缺貨 FDA和亞培達成恢復生產協議

  • 時間:2022-05-17 07: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國嬰兒奶粉大缺貨 FDA和亞培達成恢復生產協議
全美這幾個月配方奶粉嚴重短缺。 (圖:中央社)

就在美國嬰兒配方奶粉短缺之際,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16日和主要製造商亞培(Abbott)達成恢復生產的協議,儘管要讓關鍵產品重新上架還要數週的時間。

亞培發表聲明說,這項「協議裁決」(Consent Decree)概述了亞培密西根廠恢復生產的所需步驟。這處廠房因為召回產品而關閉。

聲明指出,一旦FDA確認已符合重啟生產的最初要求,亞培將可望在2週內恢復這處廠房的生產。

不過,亞培也表示,從恢復當地生產到把產品上架將需要6到8週的時間。

亞培生產的亞培心美力(Similac)是全美有數百萬家庭使用的受歡迎品牌。這家公司因為2名嬰兒死亡的事件,在2月17日宣佈自願召回產品。

在供應鏈問題和大規模召回的完美風暴中,美國家庭日益需要配方奶粉。

根據數據機構Datasembly從超過1.1萬家零售商所收集到的資料,5月初的嬰兒配方奶粉平均缺貨率達到43%。

在司法部16日提出控訴後,亞培和FDA達成恢復密西根州史特爾吉斯(Sturgis)廠房生產的協議,還需要經由聯邦法院審查。

這項控訴指出,亞培的這處設施未能遵從旨在確保嬰兒配方奶粉品質與安全的規定,包括免於受到細菌汙染的風險。

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Merrick Garland)發表聲明說,「我們今天宣佈的行動將有助於安全的增加對家庭的嬰兒配方奶粉供應」。

亞培總裁兼執行長福特(Robert Ford)對此感到遺憾,表示亞培已開始著手努力改進並採取改正行動。

他在聲明中說,「我們知道有數以百萬計的父母和托嬰人員依賴我們,我們對自願召回加劇了全國的配方奶粉短缺深感抱歉」。

美國生產大約98%國內消費的配方奶粉,美國總統拜登政府計劃要增加進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