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改變古巴政策 放寬簽證匯款部分限制

  • 時間:2022-05-17 07: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國改變古巴政策 放寬簽證匯款部分限制
圖為美國駐古巴大使館。(AP/達志影像)

美國16日宣布了一系列措施,改變其對古巴的政策,包括放寬前總統川普時代對家庭匯款和前往古巴的部分限制,並大幅增加對古巴人申請美國簽證的處理。

這些措施標示著自從美國總統拜登2021年1月上任以來,美國對待哈瓦那的態度出現了最重大的變化。這些措施是美國政府經過漫長的審查後宣布的。

但這項宣布並未讓美古關係重返在拜登擔任副總統期間,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打造的歷史性和解。這包括更少的匯款限制、更少的旅行限制和更快的簽證服務。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16日宣布的措施是為了「進一步支持古巴人民,提供他們更多工具,過一個不受古巴政府壓迫的生活,並尋求更大的經濟機會。」

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將取消家庭匯款上限,先前這個該上限為每季1,000美元,並批准向非家庭成員的捐贈匯款。

但美國國務院明確表示,美國不會把實體從古巴限制名單中刪除,這是美國國務院針對古巴政府和軍方相關企業的一份名單,禁止它們與美國公司和公民做生意。

一位美國政府官員16日稍早表示:「我們將確保匯款更自由地流向古巴人民,同時不會讓那些侵犯人權的人得利。」

這位官員說,美國將使用民用「電子支付處理器」進行匯款,以避免資金直接流向古巴政府,並表示美國已經與古巴政府就「為此建立一個民用處理器」進行交涉。

拜登官員一直關切鬆綁對古巴的限制,可能會導致失去保守派古巴裔美國人的支持,這是美國佛羅里達州南部的關鍵選民之一,他們大多支持前總統川普對古巴的強硬政策。

川普削減了簽證處理,限制匯款,縮減飛往古巴的航班,並加強美國公民前往古巴進行任何活動的限制,除了探親以外。

這項新政策會如何實施的細節還很少。

古巴駐華盛頓大使館沒有立即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