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正恩震怒防疫工作拙劣 下令平壤藥局24小時營業

  • 時間:2022-05-17 08: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金正恩震怒防疫工作拙劣 下令平壤藥局24小時營業
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平壤大同江區的一家藥局。(微博)

就在北韓宣佈出現第一起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病例的數天後,北韓今天(17日)通報新增6人因「發燒」死亡,表示正在加強軍方對藥品的發放,並讓平壤的藥房全天候營業。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軍方已在平壤市的所有藥房緊急強力部署,並開始供應藥物。

儘管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下令全國封鎖、減緩疾病在未接種疫苗人群的傳播速度,但根據報導,北韓截至16日傍晚的死亡人數是56人,超過148萬3,060人發燒,至少有66萬3,910人正在接受治療。

金正恩強烈抨擊醫療照護官員對防疫工作的拙劣反應,特別是未能讓藥房保持全天候營業以分發藥物。

中央通信社在今天的報導中指出,「已採取緊急措施立即修正對藥物供應的偏差」,包括平壤藥局的24小時營業。

自從北韓12日正式確認首度爆發COVID-19疫情,在平壤發現傳染力強的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病例之後,金正恩已成為北韓因應疫情的前線與核心,監督幾乎每天召開的政治局防疫緊急會議。

金正恩先前曾表示,這場疫情是自北韓建國以來最嚴重的災難。

報導指出,約有1萬1千名官員、教師和接受醫學訓練的學生,16日參與「對所有居民的強化體檢」,以便找出發燒的人。

專家表示,北韓是世界上醫療照護系統最糟的國家之一,醫院設備簡陋,很少有加護病房,而且沒有Covid-19治療藥物或大規模篩檢的能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