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加州台裔教會槍擊案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嚴厲譴責

  • 時間:2022-05-17 09:51
  • 新聞引據:採訪、FAPA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南加州台裔教會槍擊案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嚴厲譴責
美國南加州台裔教會槍擊案嫌犯、68歲的內華達州華裔居民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AFP PHOTO / ORANGE COUNTY SHERIFF DEPARTMENT)

一名槍手15日在美國一處教堂的台灣人午餐會開槍,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表示,對於這起針對台裔美國人社區的暴力行徑感到憤怒,並譴責激進團體的仇恨犯罪和國內恐怖主義。

這起槍擊案發生時,位於南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城鎮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的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正在舉行午餐會,歡迎一位來自台灣的前牧師來訪。

橘郡警長辦公室表示,這名凶嫌名叫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住在拉斯維加斯(Las Vegas),犯案動機是他和台灣人社區的政治仇恨,「據信這名嫌犯對中國和台灣之間的政治緊張感到憤怒」。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會長簡明子博士表示,FAPA是為台灣人民促進自由、人權和民主的台裔美國人組織,他們對這起可怕的槍擊事件感到震驚和恐懼。FAPA和台裔美國人社區與受害者家屬同感悲痛,並祈禱受傷的倖存者早日復元。

簡明子表示,「槍手的行徑顯然源自激進政治信仰的仇恨,他意圖殺害和屠殺無辜的台裔美國人,僅僅只是根據我們的身份」。

「我們以最強烈的措辭來強力譴責這種懦弱的行為。因此,我們呼籲當局將這起令人髮指的罪行,視為出於政治動機的仇恨犯罪,並將他所屬的任何團體列為國內恐怖分子」。

簡明子指出,政治觀點和意見的分歧絕不該導致暴力—更不用說謀殺!

相關留言

南加州長老教會槍擊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