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加州台裔教會槍殺案  醫師捨身救人

  • 時間:2022-05-17 10: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Johnny Stanton 推特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南加州台裔教會槍殺案  醫師捨身救人
52歲醫生鄭達志阻止凶手行凶,自己卻不幸喪命。(推特)

美國南加州橘郡15日發生一起涉及台裔教會的槍擊血案,加州橘郡警方16日表示,嫌犯是住在拉斯維加斯、68歲的華裔居民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警方初步調查顯示,嫌犯疑「出於政治動機」進行仇恨槍殺。 警方在記者會上並提到,該起槍殺案不幸身亡者,是住在加州拉古納尼古爾(Laguna Niguel)的52歲醫生鄭達志(John Cheng),他身後留下妻子和兩名孩子。警方表示,鄭達志「英勇」與凶嫌對峙,犧牲了自己讓其他人可以存活。

挺身阻止凶手遭殺

中央社報導,台裔市議員黃瑞雅(Peggy Huang)轉述當時在場的教友表示,兇嫌跟著做禮拜,一直到中午吃飯時拿出槍,兇嫌以鐵鍊鎖住教堂,推走一位詢問的教友、斥道「不關你的事」。兇嫌開了第一槍之後,鄭志達醫師衝上前試圖制止,卻被槍擊當場身亡,接著,就在凶嫌補充子彈時,前主任牧師張宣信趁機從嫌犯背後拿椅子撲打,其他教友一湧而上將兇嫌制伏。鄭志達醫師當天特別為了陪伴90多歲的母親才到教會,教友間感到不捨。

出身醫生世家

現年52歲的鄭達志,出生在台灣,一歲時隨父母移民來美,他的父親鄭俊曉醫師曾在德州行醫多年,鄭達志在德州取得醫學學位後,到洛杉磯加大實習,並在橘郡開業,他熱愛運動,曾義務擔任南橘郡多所高中校隊的隨隊醫師。

美式足球員讚「真英雄」

鄭達志的喪命令許多人不捨,美式足球聯盟(NFL)克里夫蘭布朗隊後衛斯坦頓(Johnny Stanton)在推特發文悼念,文中透露鄭達志是他的初級保健醫師,「鄭達志醫師,絕對英雄,他攻擊了槍手,並幫助拯救了那個教堂裡的許多人」,他希望大家知道「鄭達志」這個名字,讓更多人懷念他。

相關留言

南加州長老教會槍擊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