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黎巴嫩大選 聯合國籲快速組成包容性政府

  • 時間:2022-05-17 11: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黎巴嫩大選 聯合國籲快速組成包容性政府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UN Photo/Mark Garten)

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的辦公室16日發表聲明指出,在黎巴嫩15日舉行大選後,古特瑞斯呼籲這個中東國家要組成一個「包容性的政府」,以解決國家的經濟危機。

聲明中說,古特瑞斯期盼黎巴嫩快速籌組一個包容性政府,以便完成和國際貨幣基金(IMF)的協議,並加速落實讓黎巴嫩邁向復甦之路所需的改革。

此外,古特瑞斯也要求黎巴嫩的新議會,「緊急通過所有需要的立法以穩定經濟並改善管理」,並強調黎巴嫩的政治領袖,需要以國家和人民的最大利益共同努力。

根據16日公佈的部份開票結果,由勢力強大的親伊朗真主黨(Hezbollah)武裝運動所領導的國會最大聯盟,似乎遭到反對黨和獨立人士的挫敗。

黎巴嫩在2020年8月發生貝魯特(Beirut)港口硝酸銨大爆炸、造成200多人死亡,數千人受傷後,政府的管理不善和貪污腐敗就廣遭批評。再加上金融崩潰、以及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使得這個國家深陷多重危機。這次則是黎巴嫩深陷多重危機以來的首度大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