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加州教會槍擊案 外交部:促請美方保護僑民安全

  • 時間:2022-05-17 11: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南加州教會槍擊案 外交部:促請美方保護僑民安全
針對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事件,外交部17日表示,促請美方全力保護我國僑民安全(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事件,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17日)表示,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已致電外交部長吳釗燮,代表美國政府表達高度哀悼之意,我方並促請美方全力保護我國僑民安全,外交部也會與美國各地僑胞、留學生、旅美國人保持密切聯繫,隨時提供必要協助,同時提醒隨時注意人身安全。

美國南加州槍擊事件造成台僑1死5傷,外界關注凶嫌動機及其背景,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美國檢調單位目前仍在調查當中。

歐江安指出,外交部及駐洛杉磯辦事處正在密切追蹤此案最新發展,透過各種管道隨時跟僑民聯繫並提供所需協助,並促請美方全力保護我國僑民安全,她說:『(原音)對於這個不幸的事件,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已經在今天致電外交部長吳釗燮,代表美國政府表達高度的哀悼之意;外交部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應總統高度關心,外交部長也與AIT處長孫曉雅女士通電話,我們再一次對於家屬、對受傷者表達我們深切的哀悼跟最誠摯的慰問。』

歐江安表示,駐美代表處及各辦事處會與當地僑胞、留學生、旅美國人保持密切聯繫,隨時提供必要協助,並提醒他們隨時注意人身安全,國人在美若遇困難需要協助,可依據所在地撥打駐處的緊急聯絡電話,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免付費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0800-085-095),或通知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以獲得必要協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